三明中小学生迎开学 特色活动迎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19-02-25 15:05:06 来源:文明风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快闪”告白祖国母亲

文明风2月24日讯  正月十五过后,三明市全市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过完快乐的寒假,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第一天会遇到哪些新鲜事?开学典礼上,老师对学生们提出了哪些殷切希望?快跟随镜头的记录,来看看三明各地的开学第一天吧。

“快闪”献唱爱国爱家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月20日,正值新学期开学,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朝气蓬勃的萌娃们踏进了校园,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在学校上空响起。一群洋溢着甜美笑容的“小歌手”展出了她们歌喉,为祖国献上一场热情的“告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听着这耳熟能详的旋律,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被吸引,兴奋地加入到歌曲的合唱当中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随着音乐的节点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在热情的歌声中,他们灵动活泼的舞姿仿佛一团火焰,点燃了还显料峭的初春,也点燃了整个二小。

2月20日,宁化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班的小朋友戴着“狮子头”,在音乐中舞起狮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后,家长们带着孩子挂彩灯、猜灯谜,到处热闹非凡。班级的老师们,也早早准备好,开展了一系列与元宵节有关的活动:做花灯、做汤圆、玩游戏、品汤圆等,孩子们全部都开心地投入了活动中。

2月22日,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迎接孩子们年后首次入园,将乐县水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接仪式,邀请了水南镇的"厚德龙"到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舞龙表演。活动中,在叔叔伯伯的挥舞下,栩栩如生的龙用各种姿态展现在孩子的面前,令孩子们赞叹不已。把活动推向高潮的是他们用龙灯摆出“中”、“国”、“龙”三个字的造型,获得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看到此情景更是跃跃欲试,主动提出要和叔叔伯伯们学习舞龙,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最后,孩子们邀请“厚德龙”到班级做客,“厚德龙”也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明溪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学季的第一个拥抱

挂“福袋”送拥抱传文明 做文化传播的小小使者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为传播文明礼仪、展示礼仪规范养成教育成果,2月20日,宁化城东幼儿园围绕“文明随行、礼仪相伴”主题,开展“文明礼仪星迎师生”、“触摸福袋送吉祥”、“祝福挂满幸福树”、“文明礼仪第一课”等开学典礼活动,为返园第一天的1600余位家长和幼儿送上礼仪的问候、祝福的传递。

“祝你万事如意!”“祝你猪年吉祥!”这是来自文明礼仪星的真挚祝福。他们手持“福袋”,为每一位触摸福袋的幼儿送上祝福语和问好鞠躬。“谢谢!”伴随着一个深深的鞠躬回礼,这是来自每一位收到祝福的幼儿的礼貌回应。随后,家长和幼儿在教师文明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幸福树”前,将装满祝福语的红包袋悬挂在幸福树上,寓意一年幸福安康!

2月21日,明溪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穿着园服,手持大红灯笼,早早地在园门口等待孩子。微笑的脸庞、亲切的问候,让家长和孩子倍感温馨。来到熟悉的教室,老师们与孩子热情打招呼,送给每个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

中班的宝贝们在开学第一天带来了自己心爱的花灯,虽然已经和家人一起度过了元宵节,但是在幼儿园里和小伙伴们一起赏花灯,可从来没有过呢!中班的老师们还别出心裁地制作了精美的相框,孩子们站在相框后边,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咔嚓咔嚓,相机快门记录下这开学的珍贵一刻。

开学的第一天,在大田县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以饱满的情绪来到了幼儿园,和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亲子diy,和老师们一起畅游在,欢乐的游戏“童话世界”。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以“科学管理、规范服务、 孩子快乐、家长放心”为办园目标,以“自信、健康、快乐”为办园理念,幼儿园创设健康、宽松、愉快的 生活学习环境,从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出发,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区角为主要教学形式,让幼儿在活动中 感知、探索、发展、学习、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宁化县城郊镇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安全不能忘 脚踏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20日,宁化县城郊镇团委、道安办、综治办、安监站、城郊司法所到县城东小学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学生与家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他们应对危险的能力。通过展板上的交通警示事例,将驾驶安全理念“零距离”地传递给受众,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法律意识,警示他们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2月21日上午,永安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仪式暨安全第一课。法制副校长蔡荔海给全体师生上“安全第一课”,内容包括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毒品等,强调“安全重于泰山”, 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度过美好的每一天。

永安一中开学典礼表彰仪式

以正养德力求上进 做新时代追梦人

在三明市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校长以“做一个有书香气的品位实小人”为题向全校师生致辞,号召大家广泛阅读提升自己的品位。他强调阅读不仅能够开拓眼界,博闻广识,还能引导我们明辨事理,提升修养与品位。校长还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好读书,贵在坚持;读好书,提升品位;会读书,增厚底蕴。让书香溢满校园。

2月20日上午,永安一中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仪式上宣读学习标兵、文明宿舍、文明标兵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新学年,学校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进取、争创佳绩,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书写永安一中更大的教育辉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学第一天,三明市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深化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