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小学生迎开学 特色活动迎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19-02-25 15:05:06 来源:文明风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快闪”告白祖国母亲

文明风2月24日讯  正月十五过后,三明市全市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过完快乐的寒假,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第一天会遇到哪些新鲜事?开学典礼上,老师对学生们提出了哪些殷切希望?快跟随镜头的记录,来看看三明各地的开学第一天吧。

“快闪”献唱爱国爱家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月20日,正值新学期开学,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朝气蓬勃的萌娃们踏进了校园,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在学校上空响起。一群洋溢着甜美笑容的“小歌手”展出了她们歌喉,为祖国献上一场热情的“告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听着这耳熟能详的旋律,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被吸引,兴奋地加入到歌曲的合唱当中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随着音乐的节点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在热情的歌声中,他们灵动活泼的舞姿仿佛一团火焰,点燃了还显料峭的初春,也点燃了整个二小。

2月20日,宁化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班的小朋友戴着“狮子头”,在音乐中舞起狮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后,家长们带着孩子挂彩灯、猜灯谜,到处热闹非凡。班级的老师们,也早早准备好,开展了一系列与元宵节有关的活动:做花灯、做汤圆、玩游戏、品汤圆等,孩子们全部都开心地投入了活动中。

2月22日,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迎接孩子们年后首次入园,将乐县水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接仪式,邀请了水南镇的"厚德龙"到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舞龙表演。活动中,在叔叔伯伯的挥舞下,栩栩如生的龙用各种姿态展现在孩子的面前,令孩子们赞叹不已。把活动推向高潮的是他们用龙灯摆出“中”、“国”、“龙”三个字的造型,获得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看到此情景更是跃跃欲试,主动提出要和叔叔伯伯们学习舞龙,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最后,孩子们邀请“厚德龙”到班级做客,“厚德龙”也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