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奋斗斟满豪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1:31:41 来源:文明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位中国人心中,都不禁涌动着豪情!记者大年初九在榆林的老街上,很多市民都自发地唱响这首歌,悠扬的歌声从榆林老街传来,吸引着更多市民们驻足、参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里,大家用发自内心的歌声歌唱祖国。(2月13日,中国文明网)

市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春天带来了最美的和声。歌声不仅唱出了天下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唱出了奋斗的豪情万丈!笔者以为,榆林老镇上回响的歌声,不仅是市民爱国的心声,也是献给春天最美的赞礼。新时代开启了追梦的新篇章,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将心中对祖国的爱通过不同形式表示出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更需要歌声加油鼓劲。诚如现场许多市民所言,用歌声唱响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不仅是对祖国最真诚的感谢,也是对祖国最美好的期待,更是走进春天的奋斗豪情!

对于祖国的爱,除了用歌声表达,更相应用实干推进。祖国建设日新月异,春天又是一年当中最好的时光,我们不应该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培养,应该用满腔热血的奋斗干劲来建设我们的祖国,要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唯有实干兴邦。君不见,那些领跑世界的高铁,那些翱翔在茫茫宇宙的载人航天,那些不屈不挠、负重奋进、顽强拼搏的累累果实,不仅给祖国献上了最真诚的大礼,也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虽然说歌声是献给祖国深情的表达,但是用努力奋斗更能让祖国日新月异,焕发更加美丽的神韵。古今中外,人们对于祖国的爱虽然表达方式不同,却处处能让这份爱殊途同归。因为爱国者往往和祖国的心是连在一起的。那些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他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为同胞的奋斗热情而点赞,他们常常发出这样的感叹:“在祖国过一冬天,胜过在异国他乡百个春天!”因为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才能将腰杆挺起啦。

新时代在召唤,要让爱国的热情在春天最美的表达,13亿中国人唯有不负这大好春光,用千万分的干劲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样我们才能有山一般的意志,在追梦路上,做一个有为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因此,爱国需要歌声,更需要崇德向善的道德标杆,也需要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只有将祖国时刻装在心中,装在每时每刻的奋斗豪情中,我们才能用最美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用奋斗开启爱国春天,用春潮一般的干劲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这样,我们才能在新时代,同追梦,齐奋进,歌祖国,耀中华!(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