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灵秀乡贤力倡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2-13 15:32:3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豪)日前,记者从石狮灵秀镇获悉,该镇灵山村(赤坑)蔡氏然坪家族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按章办事、积极提倡移风易俗,多年来做出不俗成绩,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褒赞。

记者了解到,灵山村(赤坑)蔡氏然坪家族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2月,成立之初,便以和睦、宽容、上进、增光为宗旨,并以“做好本族祖厝厅的管理和维护,救助和慰问家族困难人士”为己任,从而增进家族和睦团结、宗亲和乡邻联系。

自石狮启动“十大文明新风”活动以来,该基金会带头响应,在运作中不断融入移风易俗之举。今年1月30日,该基金会正式召开家族代表座谈会议,在注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民俗与文化相融合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基金会会规,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清明、端午节、七月半、冬至、除夕祭祀问题以及红白事的简办问题。内容中,包括“以简办节约为原则,减少繁琐环节,以事务圆满为宜”“传统节日由家族基金会统一筹办祭品”以及“凡遇红白事的家庭,在节约费用的基础上奉献力所能及的爱心”等举措,既节约民众成本,又避免了恶性攀比现象,形成了规范化、公平化、文明化的新气象,顺乎民意。(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