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02-13 15:09:59 来源:文明风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文明风2月13日讯  漳州市紧紧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投身“生态+”生动实践,全面展现青年作为,助力漳州市“生态+”效益进一步延展。

一、倡导文明新风,延展“生态+”社会效益

坚持以志愿活动引路,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参与“生态+”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青年与“生态+”的绿色通道。

一是在内容设计上,体现“创新性”。围绕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低碳出行、青春骑行志愿活动;围绕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守护碧海银滩建设美丽海洋”“青春家园清洁”等志愿活动;围绕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青春光盘”、绿色消费等志愿活动,引领青少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树立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其中“互联网+生态知识科普”植树节活动,因其丰富多彩的内容设计和独特新颖的参与方式,让绿色理念寓教于乐,赢得了广大青少年喜欢,并获得《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二是在活动对象上,体现“专业性”。先后打造了“微笑使者”“河小禹”“小河长”“创城”志愿服务、“情暖回家路”动车站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绿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其中,连续10年组织“微笑使者”服务农博会·花博会,累计投入服务900余人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充分展示了漳州践行“生态+”的绿色理念和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成立“小河长”志愿护河服务队12支、“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19支,深入我市11个县(市、区)100多个镇、村和1000余河段,开展各类主题活动400余场。

三是在宣传方式上,体现“引导性”。创新“生态+”活动文案设计,结合“雾霾纪录片”“APEC蓝”、创建森林城市等一系列热点热词,形成富有“潮味”的青年语言,融入到青春漳州的微信软文推送上,并精挑选配“五湖四海”“网红飘带桥”、圆山文化中心等体现“漳州味”的写实图片在青年网上进行轮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微笑使者”的服装制定上,我们充分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原创设计出以绿色为主色调、以水仙花元素为点缀的套装,将绿色与微笑、漳州与微笑充分融合,更加直观展现漳州生态美,取得良好传播效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