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多措并举抓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宣传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14:47: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吴彩云)连日来,永安市各媒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张旗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宣传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推动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永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加“节日文化”内涵。

永安市广播电视台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重要作用,围绕文化活动、新春送暖等“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创建主题,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全市新春新气象、新年新过法、民俗新风尚等节日新面貌。

一是全媒体同步宣传。通过“永安综合”“永安生活”两个本土化电视频道以及调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欢度新春》等专栏,突出报道各级各部门开展的春节慰问和形式多样的春节文体活动;集中宣传报道“农民村晚”“元宵灯展”以及各类精彩的民俗活动;适时开展“猪年吉祥、新春祝福”大拜年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是电视专题特别报道。通过《走遍燕城》电视社教栏目,开设《民俗文化闹新春》特别专栏,播出《青水畲族乡:民俗闹新春》《槐南:看民俗 品美食 观美景》,《青水: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匠心精神》等系列专题节目。

三是开展新春“百部新电影进乡村”展映活动。拟精心挑选近期上映、农民朋友喜爱的优秀国产影片,在观影条件较好的农村进行免费公益展映,向广大农村群众传达党中央关于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新春节日氛围。

永安市委文明办把“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作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社区,全方位开展节日宣传活动。做好春节期间宣传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专刊、专题节目;发挥各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宣传平台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春节主题活动;并及时报道活动的具体情况。2019年1月以来,“永安文明网”已发“我们的节日·春节”相关主题活动信息156篇(条),图文并茂多角度反映全市节庆活动的“真实面貌”,生动具体地传递节日消息,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