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15:49:24 来源:漳州文明网

  强化共治抓宣传

构筑交通安全大宣传格局

  加强文明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信”平台,拓展、延伸交通安全宣传空间,进行“点对点”的警示教育,组织开展远光灯整治、酒驾整治、礼让斑马线等执法“大直播”活动,并积极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组织人员深入运输企业、校园、社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等场站悬挂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拓展宣传范围。  

  密切警媒合作。邀请漳州市主流媒体随警“作战”,现场执法民警通过使用警务通对驾驶电动车违法当事人进行人脸识别,随后在多家媒体将违法当事人进行曝光,督促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通过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以及人脸识别系统,将违法行为人的违法事实与身份信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曝光平台上予以曝光,以达到震慑作用。2018年来,共查处电动车不按道行驶16114起、闯红灯1762起,曝光4912起。

创新宣传手段。2018年12月12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多家公司联合开发的漳州AI 交通管理系统,在芗城区胜利路与延安路路口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人脸和非机动车车牌进行提取与结构化,实现了对行人闯红灯、驾驶无牌电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取证、审核、发布、查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