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城市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10:35:21 张春波 岳恒林 来源:龙岩文明网

  1月11日,笔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018年新罗区交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每天在龙岩中心城区各重要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4余万人次、总时长超过34万小时,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万起。

  据悉,在龙岩中心城区,每天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等城区重点路口,都能看到身着统一黄色小马夹的志愿者协助指挥交通;在交警设卡拦查行动、夜查统一行动以及涉及交通的各类专项活动中,也时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中有的是企事业单位职员,有的是学生,有的社区大妈或自由职业者。这些交通志愿服务队成了龙岩中心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新罗区交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3月,目前已有23个分队共3万余人,包括18个企事业单位团体分队、1个教育团体分队、1个自主报名社会群体分队、2个大学生团体分队和1个由中心城区54个社区组成的分队。同时,每个社区还有20名“创城大妈”组成的交通劝导分队。2018年,新罗区综治办、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交警大队联合对47个“交通志愿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71名“优秀交通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闽西日报 通讯员 张春波 岳恒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