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搭建”平台全面提升诚信建设运作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9:49:4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岩)诚信是人的第二身份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之一。大田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通过“三搭建”平台全民提升诚信建设运作水平,取得明显社会效益。

搭建组织建设平台,提升诚信教育运作水平。依托诚信促进会组织,持续开展“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无假货一条街”、“放心店”等活动;建立信用信息管理中心,设置信用信息平台,组织司法、工商、税务、质监、环保、卫生等部门和银行、保险、邮电等公共事业单位,将企业和个人信用等信息与“中心”实现联网;推进“一张网”建设,建立部门信息互通与联动约束机制,初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搭建文明创建平台,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以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与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相结合,利用广播电视、横幅标语、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利用“道德讲堂”平台,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村镇、学校、社区)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并将教育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创建测评,引导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树立“以诚信为本,以失信为耻”的信用意识。

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强化文明先进诚信监管。依据大田县联合惩戒失信平台实施方案,与各联动部门共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按照“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要求,把诚信建设的要求贯穿到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内容安排,对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其领导成员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取消文明单位评选资格,已经取得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加道德模范评选,对已获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