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国庆文明旅游主题宣传 强化文明出游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5:54:04 陈佩珊 雷妤 来源:厦门文明网

文明的扩散器

公交车司机严阵以待 安全文明两不误

节假日来临,人们放假团聚之时,在城市大街小巷,公交司机们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倡导文明旅游,确保出行安全。作为城市文明的一个流动窗口,他们丝毫不懈怠。一辆辆公交车载着文明旅游理念在城市里穿梭。

“我们这个行业没有节假日,越到节假日越忙。”2路公交司机林晓蕾说,2路是一条旅游线路,也是一条示范线路,途经轮渡、厦大、环岛路等旅游胜地。节假日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国庆期间,一些只在平时开的高峰线路车辆和司机都会加入,保障节假日的运力。“我们司机还是安全员,要引导文明旅游,也要确保市民游客搭乘安全。”林晓蕾说,2路是一条无饮食线路,常有游客带着小吃就上车,他们会及时提醒游客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维护好车厢整洁;还会引导他们上车不要拥挤文明礼让等。

国庆期间,像林晓蕾这样保障市民出行的公交驾驶员还有许多。沈永梅是953路一名公交驾驶员,953路是一条具有代表性的公交线路,它连接厦门北站和梧村汽车站,仅单程就要1个多小时,若遇上堵车,来回开个3个小时也是常事。每到节假日,厦门北站客流便源源不断涌向岛内,沈永梅和她的同事要服务到最后一班动车抵厦。“我们的末班车是晚上11点30分,若遇上动车晚点还要加班,我的同事们还熬到凌晨一两点钟。”沈永梅说。

虽然工作辛苦,但只要空闲下来,沈永梅就会到厦门北站做志愿服务。今天下午,沈永梅就准备到北站,帮助引导客流、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乘车,“国庆7天,应该也要做个两三次的志愿服务吧”。

(海西晨报 记者 陈佩珊 雷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