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建立75个文明单位长期参与城市管理文明督导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5:40: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9月28日,省级文明单位建瓯市汇光发电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的文明督导员分别来到指定路段,配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督导反市容管理的不文明行为。

今年7月,建瓯市被省文明委评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随后,全市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凝心聚力创新打赢城市管理翻身战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深入。市委文明办与市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牵头成立了由全市75个各级文明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城市管理文明督导队伍,9月1日起轮流对城区15个路段开展常态化文明督导活动,配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从刚性和柔性两个方面推进文明督导。对参与督导的文明单位以表格形式定时定地点。星期一至星期五轮值日的文明单位每天确保1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路段巡逻人员共同上街文明劝导。同时建立建瓯市文明单位参与城市管理文明督导微信群,做好城市管理文明督导的安排工作。

文明督导员们主要是对各主要路段、背街小巷进行巡察,察看路段内有无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面外溢、乱摆放移动广告牌,有无物品乱堆放占道经营、乱泼污水,路段内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是否连续平整、有无被侵占,路段内人行道护栏、挡车石柱有无被损坏,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是否完好,卫生是否整洁,有无明显异味、污水污渍,路段内灯杆、路标指示牌、公益广告牌等有无歪斜、损坏,沿街面空调有无乱滴水现象,路段内门店上有无乱搭私建遮阳雨披,有无随意摆放遮阳伞,路段内和树干上有无乱悬挂,乱栓绳、乱晾晒物品,路段内的卫生保洁是否干净整洁,路段内市政设施有无损坏等。对城市管理中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不听劝导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依法处理。对需有关部门处置的及时告知有关部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