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全面开展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9:42:3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智荣)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创建水平再提升,今年8月初,云霄县全面实施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确定了贯穿全县主干道的10个路段为文明示范创建道路,重点围绕创建氛围营造、交通安全有序、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管控、市政绿化维护等5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和提升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将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联合整治出成绩。县交警大队、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共同在示范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10天为一轮,依法打击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占用停车泊位、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僵尸车)、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及其它恶意占道行为,经过3轮的整治行动,保障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和停车秩序。日常管理保成效。为确保“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云陵镇、莆美镇实施“路长负责制”,在每个示范路段指定一名领导干部担任路长,并成立1支工作队伍,共成立了10支工作队伍专门负责日常整治维护、巩固创建成果。卫生整洁塑形象。城管局、云陵镇、莆美镇等部门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主动配合,通过每天的常规巡逻,共同加强文明示范路环境治理,做好清扫保洁及各项便民措施,有效塑造市容市貌新形象。县卫计局组织在文明示范路段定期开展“除四害”活动,并在示范路段基础上延伸至公园、市场等县城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虫工作,确保县城区的环境整洁。

云霄县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打造设施完善、道路畅通、秩序良好、环境整洁的城市环境打下牢固基础。(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