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开展文明创建“随手拍 大家评”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6 16:36: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6日讯  为充分发挥“厦门市民热爱厦门”的创建优势,运用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发挥市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调动市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人翁意识,督促各区各部门保持创建常态,提高创建水平,推动厦门市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国走前头、立标杆,厦门市创新督查方式,开展文明创建“随手拍 大家评”活动。7月12日,文明创建示范项目“随手拍 大家评”微信平台正式试运行。即日起,广大市民群众可以登陆厦门日报社的微信矩阵——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和海西晨报公众号平台,对各区文明创建示范项目点位进行监督,将发现的问题拍摄记录,上传至随手拍平台。市区文明办将进行联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为了让市民群众的监督更有针对性,厦门市委文明办根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阶段性工作需要,划定了“随手拍”第一阶段“重点”,包括各区主要的公园广场、商业大街、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这些点位属于各区根据文明城市(城区)测评体系重点打造的创建示范项目,以后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分批调整示范项目。市民群众可对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评议。问题整改情况将纳入各区文明指数季度测评,并作为文明单位和绩效考评内容。(厦门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