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铺就市民“文明红利”
http://wmf.fjsen.com 2018-07-13 18:00:22 来源:文明风

 

美丽罗锦河

文明风7月13日讯  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创城,当落脚在为民。近年来,龙海市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以“一江滨两新区”为发力点,让城市更有“颜值”有“气质”,给市民带来更多“文明红利”。

现代,让城市更有品质

在城区“美一城”广场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幅繁华都市气象。“现在的石码,亮起来,也‘靓’起来了。”每当夜幕降临,驻足“美一城”旁的人行天桥上欣赏夜景的市民,对市区几年来的变化由衷点赞。

龙海中心城区西侧,以首座一站式休闲购物综合体“美一城”、泷澄集团总部大楼为核心的紫云新区,正逐步成长为这一座城市的新地标。几年来的建设,新区内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商住小区毗邻而建,曾经的城郊区域悄然无声地繁华起来。龙海第一医院、实验小学新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紫云新城安置小区等民生资源如“众星拱月”得到完善。

在另一侧的月港新区,32公里的“四横四纵”交通路网正加快构建,新区的路网骨架已经雏形显现。全市最大的民生项目“四馆一中心”总建达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达6.66亿元,建成后,龙海的又一标志性建筑将应运而生。而正加快建设的月港湿地公园定位为“活力生态园、魅力新月港”,以自然生态为基础,致力于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适度结合儿童娱乐、休闲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形成独具特色的湿地公园景观。

推进新区建设,不忘老城区环境提升。多年来,龙海市以“创卫创城”为契机,向顽疾亮剑,全力开展“乱停车、乱摆摊、乱搭盖、乱张贴、乱倾倒”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下大力气解决一批诸如停车场、便民市场、“断头路”等民生短板,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全省第一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县级市、晋级福建省文明城市,有力地印证了龙海城区的可喜变化。如今,走在龙海的大街小巷,街道宽敞整洁,绿地公园点缀其间,市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越来越舒心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