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文明单位创建向新媒体(互联网)领域延伸
http://wmf.fjsen.com 2018-06-14 11:15: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4日讯(通讯员张舒黎)湖里区多措并举,发动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激发了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的创建活力。

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建立党支部或联合建立支部,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通过“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增强创建实效。我区成立了湖里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区委书记为新组建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授牌,并明确“占领互联网,打好攻坚战”方针,大力发展新媒体领域党组织。全区成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48家,覆盖互联网企业85家,紧贴企业员工“年轻化、高知化、创新性强”的特点,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

二是以文明单位为抓手。湖里区把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作为重要对象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评选,由相关职能部门对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认真审核,严格按照申报评选准入条件。区文明办深入到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开展培训和指导,提高了单位创建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根据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考评,把目标任务分解成实在的工作项目,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我区现有参评文明单位的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5家,涌现了青瓦众创“红砖青瓦”、三维码“e码当先”、丝柏科技“特区先锋”等优秀文明创建品牌。

三是以社会责任为示范。积极引导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树立品牌经营理念,把精神文明建设顺势导入到新媒体(互联网)领域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强化融合共治,为文明创建注入“互联网基因”,为城市社会治理提供技术支持。知本家组织开发红色学习平台“知党课”,通过VR党建展厅,学习十九大精神,答题闯关即可免费使用公司软件,让党的声音传递至每一位客户心里;市“双百”人才企业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最新的编码技术,义务为易走失的老人定制“110黄手环”,扫一扫老人随身携带的手环,就能带他们找到家,目前已有5000多位老人受益。(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