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阵阵传递文明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6-13 09:51:09 来源:文明风

在凭海而立的“冰山一角”,360多名志愿者构成了黄海之滨一朵朵的“小浪花”。 新闻中心不远处的注册中心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最先对外开放的活动场地。走进其中,入口引导区、身份确认区、现场注册区等功能区一目了然,微笑有礼的“小浪花”静候一旁,随时为注册者提供指导和帮助。(人民日报)

志愿服务,是一种无偿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行为,对于每一个愿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而言,第一个基本条件就是志愿无偿,体现了服务社会的一种个体自觉性,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体现一个民族的综合素质。

正能量里有奉献。作为一名志愿者,以恭敬之心服务社会,不索取任务回报,这就是一种奉献。有这样一句话,“除了微笑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这句话语里,形象地慨括了志愿服务的本质与精髓,对于参加志愿活动的人而言,不拿一分报酬,却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或许对很多人而言,是一种矛盾,也几乎是不可能做到。但从“小浪花”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专业的志愿者们,将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精神转化为了一项项具体而务实的行动,将自己的爱与智慧无偿地奉献给了来自全世界的友人。

正能量里有敬业。360名志愿者,虽大都还是在校的大学生,但他们所体现出的“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着实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可。很多志愿者,长时间坚守在服务峰会的第一线,每天接触不同国家的客人,他们以高效、敬业的服务,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最琐碎的服务工作中,他们不断地提升自己、服务他人,这就是一种敬业,一旦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就没有了“下班”的概念,随时随地参与峰会服务工作,保障第一时间在场是最基本的要求,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地服务峰会,正是对志愿者敬业精神的最好诠释。

正能量里有担当。入选志愿者,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360多名志愿者,正是峰会的一张亮丽名片,要随地随地“在线“,形象、礼仪、举止、言行、专业等等各种各样的要求,使志愿者要时刻保持一种最佳形象。这就需要一种担当,时刻谨记自己是峰会的一分子,自觉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都积极稳妥地处理到位。志愿者虽不拿任何报酬,但志愿者却要承担最繁重的工作,这本身就体现了一名志愿者的担当。

“浪花”阵阵传递文明正能量,活跃在祖国大地的数以亿计的志愿者们,都像朵朵浪花一样,以自己的热血、担当承担着各类繁重的志愿服务任务,他们不求回报,但他们是传递正能量最好的使者。(安溪县文明办 石一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