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开展七大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08:47:10 苏丽娜 来源:厦门文明网

特色服务7

交通安全入校园

除马路上协助引导、规范市民文明出行,义务交警还将宣传服务触角延伸到校园内,把交通知识送入课堂。

义务交警队员来自于各行各业,他们对于交通知识普及的各种奇思妙想,经常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得益于这一优势,他们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创新出一套寓教于乐的户外普法模式——主题文艺表演、交通知识有奖竞答、指挥手势培训、路面协勤等,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将交通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一同树立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获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义务交警共开展了近90场“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并在集美康城小学、思明公园小学、湖里高殿小学、同安大同中心幼儿园等学校举行了交通安全夏令营或交通安全讲座。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在与各区义务交警队接洽,邀请义务交警队员进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名词解释】

厦门市义务交警队

厦门市义务交警队成立于2015年5月10日,是一支由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起并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服务队伍,也是厦门市公安局群防群治力量之一,接受市委文明办和市公安局指导。其队员经过社会公开招募遴选,以宣传、倡导、守护文明交通为己任,为实现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提供无偿服务和帮助。(厦门日报记者 苏丽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