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临江镇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6 17:57:26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张淑君)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杭县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园林县城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营造氛围、部署工作、压实责任,团结和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迅速投身到创建工作中。5月14日上午,临江镇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园林县城动员部署大会,邀请了武平县平川镇河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玉英至我镇传经送宝,临江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主干、精神文明工作负责人和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并通报了2015-2017年临江镇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七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就新一轮创城工作逐一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武平县平川镇河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玉英根据武平县往年创城工作经验从公益广告宣传,居民素质提升,居民小区僵尸车治理、楼道及巷道乱堆乱放整治,垃圾分类治理,扩展志愿者服务群体,入户宣传及网上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为我镇社区作为全县创城主战场主阵地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战经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镇党委书记林荣焕对我镇创城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及临江所处的地理位置和自身的需要等方面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二是对标对点,落实责任。各部门、各社区要根据测评体系,结合社区和部门工作,逐项对照分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创在平时,坚持资料积累,做到虚功做实、软功硬做,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镇上下要积极协调配合,明确职责所在,发挥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真正凝聚全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树立信心、攻坚克难。面对创建工作中的种种艰辛和困难,要认清自身的优劣势,坚持问题导向,在创建中学习,在学习中推动创建,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认真攻坚每一个创城难题,真正把上杭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道德之城、文化之城和宜居之城。(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