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开展七大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08:47:10 苏丽娜 来源:厦门文明网

  义务交警引导市民有序上车。

  义务交警守护斑马线,帮助老人过街。

  义务交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入课堂。

特色服务6

“文明乘车”护站服务

公交小黄帽义务交警分队队员以公交车、出租车等职业司机为主。他们立足本职,结合厦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工作,精心设计了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如根植于公交站点的“有序排队,文明乘车”护站服务。

在岛内火车站、厦门北站、软件园二期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义务交警队员逐步推出了公交车规范进站、乘客按序排队等活动,并设计了一套司机和行人易学易懂的斑马线文明礼让手势,让公交车斑马线礼让、有序进站、市民有序上车蔚然成风,形成了具有厦门公交特质的城市文明出行景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