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义务交警队开展七大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08:47:10 苏丽娜 来源:厦门文明网

特色服务4

重大节庆活动协勤

随着厦门城市发展不断进步,不少大型赛事、活动、会议选择在厦举行,如厦门金砖会晤、海峡论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等。而在这些活动的现场,义务交警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协助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停放、保障行人通行,并为国内外来宾提供咨询服务,展现了厦门市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重大节庆活动协勤保障工作,义务交警严格遵守规范化管理,包括警队领导下的自我管理、队员阶梯成长机制和系统化培训等。仅队员的系统化培训,就分为岗前培训、日常内训和晋级培训。所有义务交警队员都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后,才可上路协勤,在车流人流繁忙的交通路口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展开疏导工作。

特色服务5

“斑马线礼让”普法宣传

2017年6月,我市全面推广“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活动,义务交警立即行动起来,将“礼让斑马线”普法宣传纳入工作范畴。各区队员们分别选择了辖区内交通压力较大的广场,如瑞景商业广场、五一广场、蔡塘广场等,开展了二十余场“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精心设计的手机答题,发送宣传小礼品,为商家、市民发放文明车贴等形式,倡议市民争做文明车主,助推全民礼让斑马线热潮。数据显示,仅手机答题参与人数就超五千人次,文明车贴发放了两万余张,推广普及了“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知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