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五管齐下 奋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4-07-17 12:02: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四、抓创新,进一步打造创建特色

围绕特色做文章,靠特色补弱项、创品牌、增亮点。永泰突出三个特色:一是彰显生态特色。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原则,以发展的理念保护生态,以生态的理念发展经济,持续保育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多年来,我县环境质量指数均在99.8以上,县城区空气污染指数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水环境质量符合Ⅱ类水质标准,公众对环境的满意率达97.6%。二是挖掘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好“名人、古镇、古民居(寨堡)、武术、民间信仰、地方物产、民俗、红色”等八张文化品牌,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周周乐”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化气息更加浓厚。三是做大旅游品牌。永泰县旅游自然资源丰富,集独特性、原始性和文化性于一体,具有游览开发价值的景观达116处,全县已建成18个景区。温泉资源得天独厚,蕴藏量为全市之首。近年来,永泰相继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县”、“中国温泉之乡”、“福建最佳旅游目的地”、“福建空中最美家园”和“福州十大名片”等荣誉称号。成功举办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首届世界温泉小镇及养生发展论坛。

五、抓导向,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创建

文明创建是项系统工程。永泰县注重全县动员、全民创建,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使创建全省文明工作深入人心,成为全县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工作。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各新闻媒体既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先进经验和好人好事,又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配合创建督查组,曝光各类不文明现象。二是开展社会宣传。结合“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各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问答、窗口服务单位行业规范、市民守则和行为规范,结合阶段性的工作重点,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三是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围绕社会公德、环境卫生、行为规范、交通秩序等重点,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市民了解文明建设为永泰带来的深刻变化,激发参与创建的热情。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文明路上永不止步。永泰县将咬定目标,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丰富载体、拓展领域,以创建来促进城市发展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同时促进民生问题的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自豪感,为建设更加美丽而文明的新永泰而不懈努力。(本文作者为中共永泰县委书记林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