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州市创建督导组赴永泰调研指导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6-30 22:59: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30日讯 6月27日,为帮助我县做好7月中旬省级文明县城总评迎检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带领市创建督导组一行莅樟调研指导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迎检工作。

上午,分五小组深入各考察点,分别对31个测评项目进行实地模拟测评。

下午,在县会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永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日官汇报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市创建督导组通报了实地测评模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归结为六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方面;二是环境卫生方面;三是交通秩序方面;四是社区管理方面;五是场馆设施方面;六是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校园周边方面。  

张学勇主任就创建迎检工作作指导讲话,首先充分肯定永泰县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指出此行督导目的是帮助永泰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即将到来的省检做好准备。他强调:一要深化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认识。省级文明县城是一块综合性强、含金量很高的荣誉,创建难度很大,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应自觉把它纳入经济社会全局,统筹布置,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二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问题。对照《2012-2014年度福建省文明县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指标》,不论是实地测评还是软件资料,都要按照标准要求,按题作答。尤其注重解决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区、街巷、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市民素质等容易扣分测评项目的整治,做到有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特别强调文明县城创建不是哪一家的事,也不是文明办一个部门的事,而是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事,需要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才能创好。希望永泰县抓紧时间整改,力争今年省检取得优异成绩。

县政府李新贤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创建督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创城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白为什么要创省级文明县城。这是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永泰县是旅游县份,要把文明创建和旅游发展结合起来,这样我县的旅游品牌,才会有内涵、有特色;这样永泰才会有更加美丽文明。二要倒排时间,抓好整改。从这次检查情况看,我们创建工作与测评标准还有相当差距,尚有31个问题需要整改、提升。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测评要求,全面梳理,层层分解,一一落实。特别是对市创建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清单,由县创建办整理,并以“两办”的名义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各责任单位加班加点,倒排时间进度,能马上整改的,立整立改,分门别类,确保省检前整改完毕。三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创建办要跟踪督查,每周开展两次督查活动。启用红、黄牌制度,实行“谁丢分,谁负责”的问责制,对工作不力、文明创建被扣分较多的单位,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永泰县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