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五管齐下 奋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4-07-17 12:02: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二、抓难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永泰把城市环境整治作为创文明县城的重难点问题来抓。大力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2012年,我县整合环卫所、园林所和垃圾费征收管理中心等部门,组建县市容环境管理中心,下辖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中心负责环卫、市政、园林、市容管理等8项职能,通过集中统筹执法力量,效率更高,解决了各城市管理部门之间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的难题。

组织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社区街巷、场馆设施、各类市场等五大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脏、乱、差”,把有碍观瞻、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解决掉,让城市的“脸面”靓起来。治“脏”,就是对主要街道、集贸市场、城郊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及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居民区的卫生死角进行综合整治,做到街面、路面、铺面、墙面整洁美观。治“乱”,就是以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公共卫生为重点,突出整治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保证社会安定有序、市民生活舒心。治“差”,就是以窗口行业、服务领域为重点,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程序,切实解决态度差、效率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抓根本,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

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文明县城的根本,以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学校学生、个体商户和社区居民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市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中国梦”社会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建立企业信用“红黑榜”发布制度,开展“诚实劳动、诚实经营”创建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不断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重点抓好公益广告宣传、勤劳节俭宣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这四大活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坚持把培育先进典型融入创建工作全过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建设“道德讲堂”,用先进典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在扶危济困、社区服务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奉献爱心、陶冶情操、升华境界,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创文明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