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五管齐下 奋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4-07-17 12:02: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7日报道(林强)  文明县城是反映一座县城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个十分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永泰县委、县政府始终不渝地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目标追求,作为“五位一体”纳入总体布局。永泰立足生态优势,把文明县城创建与建设“国家生态县”、“优秀旅游县”相结合,实施以文明县城为总揽的“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三城同创”以来,相继获得“国家生态县”、“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省级园林县城”、“省宜居城市建设示范县”等殊荣。当下,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已成为永泰37万人民的共同企盼和自觉行动。

一、抓基础,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文明县城的“硬件”。永泰县把强化基础作为创建的重要着力点,使争创的过程成为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址的过程。

近年来,永泰县坚持旧城改造与新区建设并举,按照《永泰县城总体规划》,全力打造“山、水、城”交融的生态县城。城区立面景观改造、灯光夜景工程全面铺开。南湖公园、龙峰园公园、联奎公园等一批公园陆续建成。深入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真正把社区建成文明县城、和谐社会的基石。福永高速公路和向莆铁路通车,建成南北江滨路、站前大道、刘歧大道、龙头大道等城市路网。污水处理、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场等一批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相继竣工。利用城区大樟溪、清凉溪、温泉溪三溪汇集的特点,全面推进总投资5.74亿元的“三溪六岸”景观改造工程,规划建设人行道、休闲服务设施、污水管网改造、夜景灯光工程、生态防洪工程等,在县城的居民在5分钟内能够到达溪边、公园休憩、游玩、慢步,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坚持民生优先,加快以社会事业建设为重点的城市配套设施。扎实推进总投资3.3亿元的“六馆一中心(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演艺中心)”建设。相继建成县文体综合楼、行政服务中心、中小学教学楼、医疗卫生综合楼、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福利中心等社会公共事业,各种教育、卫生、体育和文化资源有序整合,有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水平,努力把永泰打造成“宜居、利居、乐居”的福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