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暖暖父亲节
http://wmf.fjsen.com 2014-06-17 11:02:25 来源:文明风综合 责任编辑:金婷

    想给父亲拍张照 却不知怎么开口

厦门晚报讯 昨天是父亲节,摄影师罗先生想给父亲一份特殊的礼物——给父亲拍张照片。但是,面对父亲,他却有点难以启齿。最终,只好委托妻子周女士去说。说完之后,父子俩都沉默了。周女士说:“很难想象,他们父子之间的感情是如此含蓄。”

罗先生是摄影师,却极少给自己的父亲拍照。罗先生说,从小到大,他跟父亲之间的话不多,相互的关心都埋在心底,几乎不表达。他自己也当父亲了,有个还不到2周岁的儿子,为人父母的心情他也理解,但是“爸爸我爱你”之类的话,打死他也说不出来。于是只好求助于妻子,让妻子去跟父亲说。

罗爸爸显得有点为难。“要不要换衣服和鞋子?”对儿子的建议,罗爸爸只说“不用”。罗爸爸看着镜头,一脸严肃。罗先生说:“太严肃了,笑一笑。”罗爸爸说:“我笑起来会把不好看的牙齿露出来。”

就这样,咔嚓几下,照片就拍完了。罗先生说,他没有想到,给父亲拍照居然有点紧张。罗先生说,拍照的时候他一度走神,镜头里,父亲花白的头发让他心疼。“做摄影师这么久,万万想不到的是,最难的任务,竟然是在父亲节给父亲拍照。”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