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厦门志愿者清除捕鸟网 不仅候鸟每只鸟都该保护
http://wmf.fjsen.com 2012-11-26 15:07  倪立婧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这些地方适合观鸟

厦门的地理环境适合鸟类越冬。在轮渡码头,可以看见红嘴鸥;在大嶝海滨潮汐快要涨满滩涂时,可以看到黑嘴鸥在海滨觅食;在五缘湾湿地公园,也时常能看见水鸟。

据了解,从北方来厦门越冬的候鸟有数十种,还有一些鸟类途经厦门去东南亚地区越冬,其中包括雁、鸭、鸥、鹬类等。五缘湾湿地公园是观鸟的好地方。近几年,厦门观鸟协会会员在那里发现了一种珍稀的水鸟,名叫彩鹬。彩鹬科仅有2种鸟,中国境内仅1种,有关彩鹬的记录厦门非常少。上个月,一位观鸟爱好者在五缘湾湿地公园拍到了蓝喉蜂虎。还有观鸟爱好者在园博苑拍到红胸田鸡。

观鸟时别打扰它们

所谓“人进鸟退”,观鸟爱好者“山鹰”说,对于候鸟最好的保护就是不要去打扰它们的正常“生活”。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想近距离接触鸟类,厦门观鸟协会每隔两周的周末都会组织志愿者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引导市民如何观鸟。他们有专业的望远镜,可以让您清楚地观察到候鸟生活时的种种美妙姿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