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安溪消防携手志愿者进特教学校 宣传消防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12-11-23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通讯员 陈小琴)今日上午,安溪消防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来到明德特教学校,向聋哑儿童和弱智儿童宣传消防知识。

明德特教学校是安溪县一所为聋哑弱智儿童提供学校的场所,此次宣传主要针对学校内聋、哑、弱智这个弱势群体而进行的。为了更直接地与聋哑学生沟通,达到宣传效果,大队专门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并挑选了几名会手语的老师当我们的消防志愿者。在当天的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通过手语,将《消防常识二十条》里面的防火知识耐心地传授给无声世界里的学生们,教会学生们如何进行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遇到突发火灾如何逃生等常识,学生们眼中透露着兴奋,小手不时地比划着,一边的志愿者微笑着回应学生们的手语,回答他们的问题。

明德特教学校许校长表示,“这些孩子属于典型的弱势群体,由于身体原因上的缺陷,他们的生活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救助十分困难,极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们更需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自救互救技能”。

宣传过程中,大队还向学校赠送了《消防常识宣传教育片》,并在校园的显著位置张贴《消防常识二十条》,让这些聋、哑、弱智的学生真正“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使他们能和正常的孩子们一样,接受良好的消防安全常识普及教育,在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