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厦门志愿者清除捕鸟网 不仅候鸟每只鸟都该保护
http://wmf.fjsen.com 2012-11-26 15:07  倪立婧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读者]

号召更多市民爱鸟

“说实话,我不认得哪些鸟是候鸟,所以在我的眼里,每一只鸟都应该得到保护。”读者林小姐致电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说,厦门是座生态城市,以环境好著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号召更多市民爱护动物。

观鸟爱好者王先生说,有媒体参与,能引起整个社会对候鸟以及野生动物的关怀和关注。他说:“即使你不是观鸟爱好者,只要看到有人张网捕鸟,就应该举报。媒体还可以将这项活动进行延伸,教育市民不要买那些鸟贩子捕来的鸟当宠物,让贩卖野生鸟类者失去市场。”

[林业工作人员]

厦门爱鸟氛围良好

林业工作人员小李长年和动物打交道,经常救助一些受伤的动物。他告诉记者,厦门市民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意识比较强,许多人遇到受伤的鸟类都会报警求助,由专业人员去处理。一些市民看到有人用弹弓打鸟,也会上前制止或报警。

小李说,今年4月初,两名男子在筼筜湖旁用鱼竿“钓”白鹭,市民看到之后十分愤怒,纷纷斥责两名男子,还打电话报警。去年10月,有人用弹弓打白鹭,遭到晨练的市民谴责,市民还和林业工作人员一起蹲守,保护白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