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99岁华侨一生未嫁倾力助学 如今在厦门安度晚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08:33  于婧媛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弟媳细心照顾12年

2000年林璞玉从新加坡回到了厦门,“2000年9月9日我姐姐回来,我就开始照顾她”,施秀荣很清楚地记得是这天。记者来到莲岳社区施秀荣的家里看到,已经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装修得很简单。林璞玉的房间是主卧,墙上挂着一幅兰溪中学的全景照片。

施秀荣从柜子里拿出了里外被包裹两三层的林璞玉多年来的照片,从20来岁风华正茂时到90几岁还在兰溪中学与学生们交谈的场景,“玉姑”一生的倾力奉献浓缩在了一张张照片中。

据了解,因为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助学,林璞玉奶奶连养老院的费用也无法承担了,安溪蓝溪中学、锦山教育基金会承诺将支付老人入住养老院的一切费用,林璞玉老人现在已经在仙岳爱心护理院安顿了下来。

在护理院,记者看到了99岁的林璞玉老人,老人总是面带微笑,“我在这里很开心”。

12年不离身旁的照料,现在重新恢复的新加坡合法身份让施秀荣对年迈的姐姐放下了心,“我一天天在变老,她也一天天在变老,慢慢地也照顾不了她,现在她在护理院生活我也可以放心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