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开学在即 福建各地捐资助学掀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2-08-27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6日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暑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掀起捐资助学热潮,在新学年开学前夕给贫困学子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

由省总工会、福建日报社等联合主办的2012年金秋助学暨勤工俭学活动,今年继续资助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未覆盖或已覆盖但需进一步救助的在档困难职工上学子女及就业困难职工家庭学生。重点资助10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的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19日,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在福州举行寒门学子励志报告会。通过两个多月的连续关注和报道,300多名学子在海峡都市报及其读者的帮助下,即将步入大学校门开始4年的高校生活。

日前,省计生协会在福州举行“生育关怀、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为困难计生家庭助一臂之力。今年,省计生协会加大助学力度,对今年考取本一院校的计生特困户的84名女生,每人每学年给予5000元的资助,直至大学毕业;给予3名考取北京大学的计生困难户女生各奖励1万元。

长汀团县委、希望办会同有关单位启动“希望工程2012·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一个个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一家家爱心企业伸出援手,闽南商会慈善总会会员企业纷纷捐出爱心款。截至目前,已筹措善款102万元,资助255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23日,福安市总工会为全市今年考上大学的17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35万元,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120名、困难职工子女50名。

24日,漳浦县慈善总会向16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林国金、陈伟成等16名同学分别领到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助学金由漳州市慈善总会、信华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农商银行共同筹措,受助学生来自城乡低保户家庭和低保边缘户家庭。

25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南平延平区巨口乡馀庆村孤儿陈爱华领到了乡教育事业促进会发放的3000元奖助金。巨口乡教育事业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共吸收社会各界捐款近120万元,当天,该会将通过资本运营产生的一年收益16.11万元,奖励给困难学生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