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诏安在外学者捐资助学 关爱家乡贫困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2-08-24 17:03   来源:诏安县文明办 诏安一中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4日讯 近日,诏安一中在萃华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徐安础奖学金”颁发仪式。参加颁发仪式的有徐安础教授,学校有关领导,高三毕业班的教师代表,获奖学生及他们的家长,新高三、新高一优秀学生代表等。颁奖仪式由校党总支副书记谢慧群主持。

诏安一中陈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徐教授对母校学子充满关爱之情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徐教授浓浓的母校情结、一中人情怀、故土情缘表示深深的敬意。陈校长希望同学们要永远铭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校的关爱,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施报恩之行,奋力拼搏,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徐教授向获奖的同学颁发奖学金并以“我能为家乡做些什么?”为话题,语重心长地给即将走向大学生活的莘莘学子提出殷切教诲,并对每位同学寄予厚望。受奖同学也纷纷表示,将牢记徐教授的嘱托,把徐教授的真情关爱化作学习成才的动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加倍努力,勤奋学习,再接再厉、不断超越,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

徐安础教授系诏安一中初中第32届校友,1952年毕业于诏安一中,195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退休前为南京广电大学基础部主任、副教授。徐教授及其家人一贯热心公益事业,情系母校,时时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母校学子的成长,于2011年在诏安一中设立“徐安础奖学金”,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优良学风,培养英才。今年,第二届“徐安础奖学金”五万元,分别奖励2012年高考文科第一第二名的学生、理科第一到第四名的学生和理科考上本一,家庭比较困难的优秀学生四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