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渔村里增两个奖教助学教育基金会 助学添新血液
http://wmf.fjsen.com 2012-08-27 09:58  邱育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邱育钦 通讯员 邱国木)近日,在鸿山镇东埔村东明小学教学会议室内,众多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乡贤齐聚一堂,由他们所创建的五个公益基金会颁奖仪式在此举行,共发放19万多元奖教助学资金,助力东埔三个村的教育事业。

一直以来,东埔乡贤对于教育事业十分重视,近年来更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简办红白喜事捐资助学蔚然成风,教育公益事业蒸蒸日上。在原有三个教育基金会的基础上,新添了两个新成员:邱华丕家族教育基金会及邱志强家族敬老慈善基金会。今年五个教育基金会共发放19万多元进行奖教助学。其中,邱荣煌家族教育基金会发放助学金3万元,资助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每人5000元,发放奖教金2万元,奖励东明小学2011-2012年度优秀教师;邱家番家族教育基金会发放6.09万元资金,用于奖励本一线大学生28人、本二线大学生34人及10名中考成绩优秀的初中毕业生;东明教育促进会奖励20名教师、43名优秀学生及1个优秀集体,发放奖教奖学金3.74万元,并提前为教师送上1.8万元教师节慰问金;今年新成立的邱华丕家族教育基金会首届共发放奖教奖学金2.1万元,奖励16名优秀教师及61名小学优秀学生;邱志强家族敬老慈善基金会发放1万元,用于奖励东埔三个村的老年学校的9名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10名优秀学员,并奖励老年学校中在市级以上竞赛获奖的优秀个人及集体,从而促进家乡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以教育基金会的形式奖励基层老年学校,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一个村里能够拥有5个教育基金会在石狮算是少见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东埔热心乡贤加入到教育公益事业中,东埔教育基金队伍不断壮大,从而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创优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东埔乃至鸿山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