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99岁华侨一生未嫁倾力助学 如今在厦门安度晚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08:33  于婧媛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商报讯(记者 于婧媛 见习记者 蓝 慧 通讯员厦公宣)昨日,在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处的帮助下,有效的新加坡护照和签证递到了年近百岁的林璞玉老人手中,这位一生倾力助学的老华侨终于可以安心地在仙岳医院爱心护理院安度晚年了。

终生未嫁倾力助学

“赤岭有个玉姑,一生勤奋又刻苦,全心全意为教育,所有积蓄全捐助”。在泉州安溪县官桥镇赤岭村,提起“玉姑”,村民没有不感激的。

“玉姑”的弟媳妇施秀荣告诉记者,林璞玉原籍厦门,19岁开始在泉州安溪县官桥镇赤岭村当音乐老师。一直到了1947年,林璞玉前往新加坡,并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在新加坡,林璞玉在陈嘉庚创办的崇福学校教音乐,直至退休,一教就是30多年。

“玉姑”的学生,今年79岁的锦山教育基金会的理事长林清明告诉记者,在新加坡时,林璞玉老师食宿都在学校,“每次出门几乎都是坐公交车来回的,把省下的钱一点点地赞起来”。

1996年,林璞玉祖籍安溪县官桥镇赤岭村的蓝溪中学迎来了建校52周年的庆典。一听说学校寄宿生宿舍拥挤,条件简陋,老人立即把当时自己攒下的103万元人民币都捐了出来。建成了一幢2800多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大楼。

“家人都不知道她捐钱的事情,直到校庆的时候学校发来邀请我才知道”,施秀荣告诉记者,此前她并不知道姐姐是怎样节俭才攒下这些钱的。

2003年7月,林璞玉又向蓝溪中学捐赠人民币40万元创设了“锦山教育基金会”,奖励高考成绩优秀的困难学生。林璞玉还多次向厦门市慈善会、厦门市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资助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10多名大学生和高中特困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