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泉企打出报销车费成亮点 务工者“组团”报名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讯(特派记者 李贤斌) 河南郑州24日电 连续两天的河南招工之行初显成效,尤其是在招聘后期,各家泉州企业打出“来泉打工报销车费”的招牌,更招徕了当地一大批村民想“组团”来务工的意向。据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傅福荣介绍,这两天在河南达成的意向就业人数已有19100人。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顺利结束河南之行的泉企招工团正连夜转赴四川招工。

昨日,招工团16家企业中唯一一家电子类企业、鲤城区的文创太阳能(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一举揽下一个七八十人的“大团”,该企业人事课课长陈开胜告诉记者,这批来自新密市杨台村的七八十位村民已准备正月十五后来企业打工,而且是村委会主任张财伟亲自带队来。

对此,张财伟表示,该村劳务输出的村民,有不少人曾在广东东莞等地的电子类企业打过工。这回得知是泉州的政府部门组织的招工团,且泉州企业还承诺会给报销车费,他觉得可信度高,就主动替村民们揽下了这份工作。“村民成批进厂,我们放心,彼此也有照应。”张财伟认为,政府部门组织的招工,如果遇到维权方面的事情,找政府部门更方便。

南丰是南益集团下属的一家企业,招聘主管戴小泉表示,这次出来主要是招普工。此次已收到有同村十几名村民想“组团”来的意愿。戴小泉说,如果十几人都确定下来,公司将派人到厦门火车站接人,进厂后给报销车费。“这点钱企业愿意出,因为这批工人能来,留得下,就有可能带来更多的工人。”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