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集美组团参展农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http://wmf.fjsen.com 2009-11-24 16:3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会明)始从11月18日,历时五天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22日在漳州落下帷幕。集美区由农业局副局长林生产任团长,率领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农业公司,包括获得2009年福建省品牌农业企业金奖的厦门涌泉集团公司,近10家企业和多家农、林、牧、渔专业户参展凯旋,成果丰硕。其中,有2个项目实现签约,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产品亮相海峡两岸花博会,好评如潮。

据集美区农业局副局长林生产介绍,本届博览会围绕“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主题,突出“两岸合作、南方特色、大农业概念、现代农业”等四大特色,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1150余家企业参展。在厦门现代农业展区,仙景芋、姜母鸭和四季豆、台湾山苏菜,以及各类奇花异果等农产品呈“一”字型摆开,争奇斗艳、香飘四溢,集中展示的近年来集美区着力发展现代、高优、精细农业的喜人成果,让人目不暇接。参展商客结识新朋友、稳固老客户,相互交流或意向签约,暖意融融。

厦门琴鹭鲜花专业合社是一家集花卉及其种苗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出口型农民合作组织,在金融危机持续影响下,合作社及时调整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打通一条带领社员持续增收的路子。此次不仅与日本商客签订白菊1枝2元、共50万枝计币100万元的订单,还与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客户签定白菊供销合同,即从2009年12月-2010年4月清明节,以每枝白菊0.5元的价格,每天供货5000枝。合作社理事长张勤生告诉笔者,出口与内销价格悬殊,是因为客户对花卉品质要求不同,出口的优质优价,国内的量大价廉。这样花市平衡,有利于淡季不淡,旺季不烂。

厦门市集美区捷圣生态农业种植园,是一家主营珍稀特种蔬菜种苗培育、种植与销售,兼营畜禽养殖的民营企业。展位上,钟俊杰总经理摆上的美国罗勒、法国百里香和日本羽衣甘蓝、泰国香茅,以及地中海迷迭香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样珍稀蔬菜,让与会客商大饱眼福。四川成都的李先生对香毛、九层塔和台湾山苏几个特色蔬菜表示浓厚兴趣。21日一大早,专程从漳州驱车至集美,进一步磋商种苗合作意向。

期间,集美区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业技术及其农产品登台亮相花博会,与会客商啧啧称赞。辟如,厦门笔架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培育的珊瑚类生菜,因其颜色各异,酷似珊瑚,众多客户为之动容。公司董事长曾献伟告诉笔者:“这种珊瑚类生菜采用NFT-1微型生蔬生长系统,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套水膜培植系统,这种栽培方法比传统的节约用水90%,而且作物的生产周期可缩短2倍以上。“目前,公司和澳大利亚方面正策划在厦门设立总部,逐步将这个无土栽培技术向全国推广,通过试验推广、示范运用,实现澳洲技术中国化,最终让农民受益。”曾献伟说。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