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地税五措施扶持台企乘势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09-11-18 10: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8日讯 (通讯员 吴会明)“欢迎常来!太感谢了。”11月17日,福建省厦门“鹅公”农牧养殖场增资扩产,厦门市集美区地税部门上门鼓励,出谋划策受到欢迎。临走时,台胞江清银先生紧拉住地税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在经济形势逐渐回暖之际,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地税局自觉将税务履职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积极采取措施扶持台商投资企业乘势发展,努力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取得可喜成效,受到各界好评。

  据了解,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地税部门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措施,主要包括:税源摸底,即对总局中小企业重点扶持对象,辟如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展开摸底,调查户数、规模以及生产经营特点,及时总结反馈各方反应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信息,让企业得实惠;困难扶持,即对辖区管户逐一调研和梳理,积极落实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扶持累计停产6个月及以上的困难企业,助其走出低谷维续生存。

  不仅如此,主动维权,即针对银行扣缴不成功的社保缴费户,在接收到银行退单的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其上门重新委托,逐一告知未按规定缴费对员工享受社保待遇的不利影响,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民生权益;专项辅导,即重点辅导减免税户,正确认识报批类减免与备案类减免工作程序及资料报送的区别,避免扶持对象因程序性错误影响企业税收优惠。

  此外,积极减负,即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让每位干部职工自觉成为政府致力改善经济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一份子,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办税流程运转,减少资料重复报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