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张正春:公德提升呼唤与人为善的风气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09:58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人认为与人为善,宽容忍让就是懦弱无能,向别人低头道谦就是自己没理。其实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就争得面红耳赤,吵得天昏地暗,既伤了感情又浪费了时间、耽误了工作,是多么的不值得,这同我们所提倡的精神文明和公民社会道德建设多么的不和谐。

我们是礼仪之邦,有着讲求文明礼貌和崇尚社会良好风尚的优良传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有点谦让精神和豁达气度,多些与人为善的社会公德意识。然而,就是有些人完全忘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他们与同事相处,与路人相逢,常常为一点芝麻小事动辄火冒三丈、秽语相讥,还为自己辩护说什么:我就是这个脾气!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心中愤怒不如休,何需经县又动州,纵然费得千般计,赢得猫来输掉牛(范仲淹语)”。在我们大力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加强公民社会道德建设的今天,只要人人都能与人为善,多一份宽容,多一些忍让,献一点爱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处处美好,处处和谐,我们公民的社会道德修意识就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