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 “四稳定”促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4: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6日讯(通讯员 练玮邵武市吴家塘镇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落实"促、维、保、控"维稳措施,着力构建和谐格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一是包村促稳定。在实践活动中,全镇包村干部职工采取深入群众家庭与农民交心谈心的办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及时预防和化解矛盾,并按要求以书面形式向党委、政府报告所包村群众的思想、生活和生产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解难维稳定。强化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和村级班子建设,规范干部职工行政行为,落实干部职工责任,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及时解决吴家塘镇人民群众思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此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

三是防范保稳定。在完善维稳防范激励机制工作中,各包村干部职工下村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增强群众维稳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防控局面,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

四是排查控稳定。为把各项维稳措施和维稳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村组和人员,提高全镇协同能力,镇党委政府与各村、各部门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村组,到人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到底、干群结合的防控体系,为全镇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环境。到目前为止,今年全镇共排查各类纠纷36件,以化解34件,调处化解率为98.53%。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