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三举措”强化农民工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09-12-11 15: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1日讯(通讯员 练玮邵武市吴家塘镇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之际,把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加强学习实践活动、惠及民生的工作来抓,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建立农民工培训队伍。针对国内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量农民工纷纷返乡,且农民工技能不强,缺乏竞争力的实际情况,该镇利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契机,多次深入村组,认真调查摸底,分类登记造册建档,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建立了多类型、多层次、多需求的农民工队伍。

二是积极成立培训机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农民工培训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培训领导组,明确了培训计划和日程,确立了"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的培训输出路子,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协调沟通上级培训机构,倾力搭建平台,搞好服务。

三是培训内容紧贴需求。针对社会需求,结合农民工就业实际,举办了电焊工、维修电工和砌筑工等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整体素质和上岗技能,使农民工就业创业空间更大,农村发展后劲更足,科学发展脚步更快。

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吴家塘镇共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2期153人次,其中党员11余人,返乡农民工40余人。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