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把廉政文化与信用体系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12-11 16: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五、大力培育和树立一批"诚信三明"建设的先进典型。

通过深入开展"共铸诚信"、"百城万店无假货"、"购物放心一条街"、"诚实守信我先行"、"守合同重信用"、"最佳信用企业"、"诚信单位"和"信用村"、"信用户"等创评活动,树立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经营思想,市场秩序不断好转,并涌现出一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最佳信用企业"和诚实守信先进个人。

近年来,三明市商业集团公司、永安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安砂水力发电厂、明竹机械有限公司先后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经贸委等10部委公示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三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山纸业有限公司、永安供电局、永安煤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省文明委评为福建省首届"最佳信用企业";有40家企业被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有179家企业被三明市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目前,三明市有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2家,分别是三元百货大楼、列东百货大楼;有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6条,分别是列东三优街、三元三优街、东新二路、沙县步行街、永安燕江中路、将乐县七星街。我市列东"三优街"荣获第六批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荣誉称号。

在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评选中,我市将乐县村民张水英因诚实守信事迹突出,荣获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今年以来持续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将乐县村民张水英和宁化县居民范建荣分别荣获"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