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三明电业局推行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
http://wmf.fjsen.com 2009-12-04 11: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因工作忙,我忘了把车开去检测了……

车检是为了安全,工作再忙,安全制度必须认真执行……

好的,我记住了……

文明风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玉生12月3日,福建省三明电业局首次开展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活动,该局党委书记叶继宏与营销、检修、车管所等部门负责人、被考核的员工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认真听取员工们反映问题和实际困难,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团结和理解,营造和谐共进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三明电业局党委以关心、爱护、激励干部员工和促进领导班子建设为目标,推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开展及时的、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建立起党组织与干部员工、上级与下级之间经常沟通联系的桥梁,使组织上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正确判断和估价干部和员工的现实表现,使干部和员工及时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帮助和教育,不断增强工作进取心和责任感,为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据了解,该局谈心谈话活动以定期谈话、领导约谈和委托谈话方式进行。依据工作实际,若中层干部职务升降或岗位变动、职工获得表彰和受到诫勉、处分或由于个人工作出现差错被考核时,将由该局党委书记与需要约谈的局属各部门(单位)、各县(市)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话;在职工受到表彰或受到处分和在绩效考核中被考核,以及职工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和矛盾,思想包袱沉重,情绪低落时,将由局属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找这些对象进行谈心谈话。

在通常情况下,局党委书记围绕的谈心谈话内容为:了解干部和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干部和员工各种问题、实际困难的反映;听取干部和员工对上级和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围绕以下内容:了解支部党员和部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党员和职工各种问题、实际困难的反映;听取支部党员和员工对支部建设、部门管理等方面的意见、要求和建议。谈心谈话中,既肯定党员干部的成绩,又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的方向,在思想上帮助,工作上和生活上关心,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11月份,该局检修部、营销部、物业公司车管所共有5名员工因违规违章被考核,他们思想波动较大。为此,叶继宏书记于3日下午先后约以上部门负责人和被考核员工进行谈心谈话,听取干部员工介绍当时违规违章情况,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被考核员工分析违章原因,解除他们的思想包袱,并鼓励员工们努力学习,奋发工作。通过谈心谈话,5名员工深刻认识到违规违章的危害性,表示将振奋精神,遵章守纪,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入今后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