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把廉政文化与信用体系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12-11 16: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二、坚持以政府诚信建设为龙头,持之以恒地开展"诚信三明"活动

三明市按照市文明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党政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表率"的要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合同义务,模范地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签约的道路、交通、大型文化设施等主要市政工程项目,没有发生一起违约现象,履约率为100%。市政府所在的东新二路被评为省级"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

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与市直机关党工委共同在全市党政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四个不让"和"五比"竞赛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深化创建"文明科室、文明班组、文明车间"活动,推进了机关效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在全市40个参赛行业以"创诚信行业,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认真部署第六届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从解决群众对行业服务各种"不满意"的问题入手,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突破口,全面推行规范服务、诚信服务、延伸服务,群众满意率平均达到89%以上。在农村,以"创建文明村镇,同享小康生活"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十星评十户"、"信用村"、"新用户"评选和文明墟场创建活动,全市共评出9个信用镇,340个"信用村"和87622户"信用户",确定梅列区洋溪乡集贸市场、三元区莘口镇墟场、永安市曹远镇坑边市场等12个文明墟场示范点,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的改善。

三、把"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与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有机结合。

三明市各级文明办把开展商业职业道德建设,特别是诚信建设作为促进文明行业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好。在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中,建立健全经贸流通主管部门的职业道德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商业职业道德建设实施意见,建立商业职业道德建设的目标管理机制,并要求通过严格的检查、考核和奖励制度,使商业职业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能够有效地贯彻落实,使商业职业道德建设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商业职业道德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与此同时,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特别注重从创建"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示范店和放心店等相关单位的重点窗口、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入手,指导创建单位结合行业自身特点,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以"三比三赛"为主题,比信用度,贴近群众承诺践诺,赛群众零投诉;比规范度,贴近实际规范管理,赛工作零差错;比满意度,贴近生活解决问题,赛服务零距离。在全市40个行业开展"诚信服务"窗口竞赛活动。以"共创满意窗口、同享社会温馨"为主题,围绕服务程序、标准、承诺、言行,开展"树示范窗口,赛星级门店,创优质服务厅,评群众满意率"和"诚实守信我先行"、"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行"为您服务,向您承诺,请您监督,让您满意"。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