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新农合在全省首家实现跨县区“即时补偿”
http://wmf.fjsen.com 2009-12-02 14:59   来源:莆田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卫生局获悉,为方便参加新农合农民看病就医,市卫生行政部门协调软件开发公司健全新农合信息系统平台,完善相关功能,在全省首家实现跨县区“即时补偿”和数据传输功能。

今年10月份,莆田市卫生局根据各县区(管委会)农民就近就医需求,对部分县区未开展邻县区定点的,启动邻县区参合农民看病就医数据传输工作,这又一便民举措的实施,进一步缩短了报销周期,降低了报销成本,更加方便参合农民就医和报销。

据了解,目前莆田市已有荔城区、城厢区与秀屿区后卓精神病院,城厢区与莆田市人民医院,湄洲岛、北岸管委会与秀屿区医院、盛兴医院等进行跨县区进行定点,这些县区(管委会)的参合农民只要持有参合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到相关定点医疗看病时,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在所在医院马上进行报销补偿,不用来回奔波办理各项报销手续。(莆田晚报记者 黄凤珍 通讯员 何黎仙)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