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海西高速公路网 莆永线莆田段开工
全长约87.3公里 项目估算总投资42.02亿元
http://wmf.fjsen.com 2009-12-01 11:0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我省第一条利用社会资金建设的高速公路福泉高速公路莆秀支线建成通车。

该段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高速公路网中广东东北部、闽西北地区通往湄洲湾沿海港口的快速通道的组成部分,起于莆田市区西部(324国道附近),经新度镇、笏石镇,终于秀屿区青柄,全长24公里,总投资16.78亿元。项目建设对提高湄洲湾港口集疏运条件、发挥湄洲岛“妈祖文化”独特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我省目前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洞宫山特长隧道近日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比预期提前一个月进洞施工。洞宫山特长隧道为上下行分离式双洞隧道,隧道位于宁德市周宁县与南平市政和县交界处的洞宫山,隧道全长6556.5米,最大埋深390米,采用电光照明,机械通风。隧道预计总投资2.6亿元,是宁武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海西高速公路网莆永线莆田段全面开工建设,全长约87.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42.02亿元。三年后,全线建成一条贯通我省东西、联系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快速通道。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起于湄洲湾北岸山亭乡冯厝(与荔港大道连接,对接湄洲湾跨海公路通道),利用莆秀高速公路至莆田西互通,经仙游,终于白鸽岭(与永春交界处,接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全长约87.3公里,其中新建里程63.7公里,利用已通车的莆秀高速公路23.6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42.02亿元。

目前莆永高速公路龙岩段已全面开工建设,泉州段正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争取201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届时莆永高速公路全线将开工建设,三年后将建成一条贯通我省东西、联系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