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域外文明 > 正文
垃圾再利用的绝妙创意:易拉罐造福特野马(图)
http://wmf.fjsen.com 2009-02-04 14: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印度昌迪加尔“垃圾公园”

  岩石花园TheRockGarden又称“垃圾公园”,是昌迪加尔的奇迹。这里没有奇花异草更没有飞禽走兽,却引着无数的旅游爱好者前往一睹。在这座10公顷大小的公园内,城市废料变成创世佳作,无生命力的岩石变成了艺术珍宝。公园内,既有用电插头做成的大块墙壁和拱门,也有用煤渣堆积的假山。令人叫绝的是,公园里还安放有5000多件用瓷砖片、酒瓶盖堆砌成的小塑像,这个由武士、舞女以及动物组成的方阵,浩浩荡荡俨然“印度兵马俑”,煞是壮观。

船运集装箱成为现代家居

  船运集装箱是看上去是丑陋呈长方形结构的物体,而且经常生锈,但是稍加利用,它们便能成为漂亮的现代家庭住房。由于船载集装箱空仓运输成本过高,目前许多国家闲滞着大量的集装箱。如图所示,这是设计师皮特皮林斯(PieterPeelings)和西尔维亚默顿斯(SilviaMertens)建造的,经他们一番重新设计,原本当作废品处理的集装箱转眼便成为适合办公和居住的现代时尚房间。(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喷气式客机旅馆

  瑞典阿尔兰达机场的跑道上停着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这架喷气客机已处于报废状态,然而一位大胆富有创新精神的商人将它再次利用,使其焕发出新的色彩。一位名叫奥斯卡迪奥斯(OscarDios)的商人将1976年制造的一架波音747-200客机变成了一个旅馆,为乘客们提供了一个廉价住宿场所,以解决机场附近缺少休息地点之急。据悉,这架客机内部已被拆卸,最终改造成25个房间和1个咖啡屋。这家喷气式客机旅馆将于2009年1月中旬开业,预计每晚住宿费用45美元。

  用啤酒瓶建筑寺庙

  泰国西萨菊省Wat Pa MahaChediKaew寺庙是由超过100万个回收的绿色和棕色啤酒瓶建造的,聪明的僧侣这样做是一举两得,他们回收利用这些丢弃的啤酒瓶,治理了当地的环境污染;此外,他们还利用啤酒瓶廉价地建造了自己的寺庙。从寺庙的水塔至游客的洗手间,都是用喜力牌和象牌啤酒瓶建造。 (来源:环球时报)

责编:蔡意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