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域外文明 > 正文
英国:垃圾外露 户主受罚
http://wmf.fjsen.com 2008-04-23 14: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26岁青年加雷思·科克希尔家的垃圾箱盖没有盖好,垃圾高出箱顶约10厘米。结果当地政府部门要求科克希尔缴纳罚款225英镑(约合450美元),并将科克希尔的“罪行”记录在案。

  垃圾外露

  科克希尔是坎布里亚郡科普兰市一名普通公交车司机。他因自家垃圾箱垃圾外露背上“罪犯”恶名。

  去年夏天,两名执法官员不期而至,提醒科克希尔清理自家的垃圾箱,因为科克希尔家的垃圾箱内垃圾太多,致使垃圾箱盖无法盖上。

  6个月后,科克希尔家的垃圾箱再次出现垃圾外露现象。科普兰市相关部门要求科克希尔缴纳罚款110英镑(220美元)。

  然而,直至今年1月,科克希尔也没有缴纳罚款。于是相关部门向科克希尔发出传票,并追加罚款数额。

  科克希尔说:“我们只是正常地往垃圾箱里扔垃圾,谁也想不到往自家垃圾箱里扔垃圾也会犯法。”

  后果严重

  尽管科克希尔家的垃圾外露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但科克希尔需缴纳的225英镑罚款中仍包含15英镑赔偿受害者的追加罚款,此外还有110英镑处理垃圾不当的罚款和100英镑诉讼费。

  地方官员通知科克希尔,如果他不及时缴纳罚款,将被投进监狱。

  科克希尔对英国《每日邮报》说:“罚款太不合理,如果我把垃圾随意乱扔,罚款也不过是80英镑(160美元)。”

  不仅如此,未来5年内,科克希尔将不得不带着“犯罪记录”过日子。这无疑会给他带来诸多不便。无论是找工作还是申请贷款,科克希尔的资料中都会带着这份犯罪记录。

  科克希尔抱怨道:“我只是没有盖好自家的垃圾箱盖,结果就背上‘罪犯’恶名。以后找工作时,老板只要看到我的犯罪记录就会对我印象很差。而事实上,我并没有做什么大坏事。”

  官方态度

  科普兰市官员21日表示,政府正在依法开展“减少垃圾”行动,科克希尔处理垃圾不当不仅阻碍了这项行动的展开,还触犯了《环境保护法》。

  科普兰市一名官员说:“上级政府明确要求我们加强对垃圾回收的管理,如果我们不严格执行,我们会受到批评。”

  这名官员还明确指出科克希尔的行为错误,并表示当地政府将继续加强垃圾管理。

  统计显示,2006年4月至2007年4月期间,英国约有4.4万人因处理垃圾不当受罚。受罚原因多为人们没有关好自家垃圾箱盖子、没有把垃圾袋放进垃圾箱等。(佟宏玲)

 

责编:陈潇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