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域外文明 > 正文
垃圾再利用的绝妙创意:易拉罐造福特野马(图)
http://wmf.fjsen.com 2009-02-04 14: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废弃物制成明星肖像

  这些用废弃的电池、手表、胶卷等制成的明星肖像是美国艺术家詹森迈尔西埃的杰作,这些原材料都是沃霍尔本人丢弃的垃圾。千万别小看这些罐头,它曾经让60年代的美国艺术界为之癫狂,直至现在。詹森来自美国旧金山,这位充满幽默细胞、极富想象力的前卫艺术家起先用豆子、面条制作镶嵌画,后来选用口香糖、巧克力豆之类的零食,现在,明星们大量产出的垃圾激发了詹森的创作灵感,想出这等“废物利用”的法子,谁能说40岁的詹森迈尔西埃不是个天才?

  

  女教师用玉米皮做玩偶

  在匈牙利的孔海杰什市,乌利奇尼-阿尔帕德妮展示她用玉米皮制作的玩偶。退休幼儿园女教师乌利奇尼-阿尔帕德妮擅长用玉米皮制作玩偶,反映匈牙利农民的生活。她制作的玩偶不染色,都是利用玉米皮的天然色彩,制作这些玩偶使用的玉米皮来自她自己种植的一种美国玉米。

天才的创意 用空易拉罐制造的福特野马

  
  醉酒驾车是违法的,但是用啤酒罐做汽车并不违法。英国Hertfordshire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JackKirby就用了4000个百威啤酒罐造出了它的最爱-1965年福特野马。据说JackKirby每天喝四罐啤酒喝了三年才凑齐这些罐子,不容易啊!百威真的应该好好奖励这位忠实的顾客了。(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8个废弃瓶盖做成“中国生态地图”

  
  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装饰设计061班的29名同学花了近一周时间,制作完成一幅“中国生态地图”,这幅地图共耗用2008个废弃饮料瓶盖,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不同地区的生态绿化情况。他们希望用这件作品向大家宣传绿色奥运,表达大学生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祝福。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