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热点新闻
厦门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获家长孩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5-08-25 17:07:3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金婷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陈素珍参与访谈。

  外教教孩子“逃生”

  生命教育讲座上,孩子和家长积极回答问题。

阳光、奔跑、欢笑……对孩子们来说,暑期意味着快乐与自由,他们总希望在暑期能实现各种梦想。但是,暑期也伴随着种种安全隐患。

孩子的安全教育和身心发展成了所有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了做好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青少年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意识,由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主办、厦门市青少年宫承办的2015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该活动于7月18日在市青少年宫正式启动,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

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系的专家团队,活动分两大系列进行。“快乐心飞扬”心理咨询活动邀请到数十名国家二级咨询师,通过电话心理咨询、预约式个别心理咨询及开放式现场心理咨询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解答青少年及家长的困惑,咨询案例累计达50余人次;“青春展活力”安全自护营活动共五期,在传统自护活动的基础上,融入“心理自护”的元素,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力度,以讲座、亲子课堂、团体亲子沙盘游戏、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参与人数累计达400余人,引起良好反响。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