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热点新闻
厦门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获家长孩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5-08-25 17:07:3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金婷

[生命教育讲座]

学会积极接纳自我

省级重点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颉老师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呵护心灵·珍爱生命”生命教育讲座,巧妙地运用漫画和小调查引出主题,结合游戏互动、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引导大家关注当下,倡导在面对挫折和困难的时候,用积极的思维接纳和欣赏自己,强调“生命至上”的理念,构筑青少年、家长的生命教育“防线”。

[武术课堂教学]

手把手教孩子摆脱控制

不同于一般的武术课堂教学,来自厦门巴西柔术馆的教练团队以亲子小组为单位的授课模式,先列举几种常见的被“坏人”控制的危急情况,从“杠杆原理”出发示范讲解如何摆脱控制,指导孩子与爸妈练习过招,真正教会每个小朋友如何巧妙化解危险。

教练团队强调,遇险时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是重中之重,在使用技巧摆脱坏人控制后,要马上逃跑并大声呼救。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