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富有:“为乘客着想,急乘客所急”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0:49:16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数年如一日书写着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他就是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公交师傅丁富有。丁富有,男,1971年2月出生,南平市建阳区人。2015年2月,公司在筹备成立招聘公交车驾驶员时,具有12年驾驶经验的丁富有怀着对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报名应聘公交车驾驶员,成为公司筹备时招聘的第一批第一个公交车驾驶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司倡导的“服务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常年累月从事平凡的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有序便捷出行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建阳电视台都有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乐于助人,拾金不昧

2019年5月16日下午,家住建阳区黄花山路的钱先生,来到西区公交站,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道德楷模”的锦旗送给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K2公交师傅丁富有,并连声对丁富有师傅表示感谢……

原来,5月10日,钱先生和妻子叶女士晚上7:30在高铁武夷山东站下车,转乘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K2公交车前往建阳区黄花山路。由于下车匆忙,叶女士将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等到家时才发现内有金手链的背包遗失。叶女士2人当时没有记住公交车号,心里干着急。

当班师傅闽HY3683的K2公交车师傅丁富有回到西区公交站,在打扫公交车内卫生时,发现行李架上的背包。他想,一定是刚才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遗忘的,乘客也许等会就会来寻找背包。于是丁师傅就在公交车上等乘客来领背包。等了20余分钟,乘客还没来领取失物。丁师傅就打开背包,看是否有乘客的联系方式,果然在一张纸片上找到几个电话号码。他连打2个电话,都不是失主本人,也没有获得失主的联系方式。

大约半个小时后,钱先生的侄儿找到西区公交站。原来,叶女士发现背包遗失后,赶紧打电话给家住西区公交站附近的侄儿,请侄儿去西区公交站找找看。当他侄儿到西区公交站时,看到丁师傅正在打电话找寻失主。丁师傅经核对背包内的物品,经确认后才将背包交由钱先生的侄儿。丢失的背包失而复得,叶女士深受感动。于是,主动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拾金不昧的好公交师傅丁富有。

拾金不昧在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阳公交公司蔚然成风,层出不穷。仅在今年5月,丁富有师傅拾金不昧就有3次!从2015年6月28日公司车辆正式运营以来,公司驾驶员共捡到旅客丢失的物品100余件,有手机、衣物、钱包、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房产证、照相机等,公司都能主动将捡到的失物归还失主,受到旅客的高度赞扬。

正如叶女士在感谢信上所说:“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公交人员,时时刻刻为乘客着想,急乘客之所急,展现了优秀的职业风范、高质量的服务,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